关于进一步做好班主任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更好发挥班主任育人作用,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班主任聘任与管理工作,特作出如下通知:

一、明晰班主任工作职责

1.每学期主持召开不少于1次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内容以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学业解惑为主要内容,结合各班级学情组织开展,重点加强班级学风建设。

2.每学期深入学生宿舍不少于2次。重点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为学生解疑答惑。

3.每学期组织或参与班级活动不少于1次(励志电影赏析、讲座、读书月、体育活动等)。

4.每学期跟班听课不少于2次,了解班级学生学习状态。

5.结合学校“两访两创”工作深入学生谈心谈话,对学习困难的学生应做到全覆盖。

6.按要求参加各二级学院班主任工作例会,详实填写班主任工作手册。

二、班主任聘任选拔

班主任选聘工作由学生工作处和各二级学院共同组织实施。专业课教师原则上应在本学院担任班主任,确属特殊原因需在他院担任班主任的,必须经本人所属党总支书记批准。

班主任聘期原则上为2年,一年一聘一认定。聘任后原则上不予调整,确有特殊情况的需提交书面申请,二级学院签署意见后报学生工作处归档留存。

三、班主任考核

1.班主任工作考核按学年进行。考核由校学生工作处统筹、二级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班主任工作考核由班风学风建设评分、教育管理评分、学生评价和工作总体考核评分4部分组成,总分100分。班风学风建设评分占20%,教育管理评分占40%,学生评价占20%,工作评价考核评分占 20%(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1)。

2.班主任的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3个等级。学校对考核不合格的班主任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予以缓聘或解聘。人事处职称评审以考核结果为准,考核不合格的人事处不予职称评审认定。

3.班主任工作考核程序:

(一)班主任自评。班主任按照考核的内容和要求,认真总结本年度工作,填写《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登记表》(附件 1),并进行自评,同时向二级学院考核小组提交个人工作总结及有关材料。

(二)二级学院考评。二级学院组织对班主任进行班风学风建设评分、学生评价和工作总体考核评分。

(三)学校核定。二级学院按照优秀(90分及以上)、合格(6090分)和不合格(60分以下)评定班主任考核等级并报校学生工作部(处)复核审定。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中心)团委 版权所有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