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职能部门,负责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素质拓展培训、校园文化建设、团组织建设和学生成才服务等工作。校团委紧密融入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以团组织建设为基础,以思想引领为首要任务,以素质教育为主线,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以服务学生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品牌创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高校共青团改革》等精神,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深化个性化教育。

二、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

负责团的组织生活和组织发展;团校工作计划和团干部的教育培训;团员团籍管理、收缴团费和奖惩;团学评优表彰等。

三、信息传媒工作。

共青团宣传阵地(新媒体、团委网站)的管理;学校其它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基层学院的信息反馈;网络建设。

四、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校园高雅文化;校园娱乐文化;校园社团文化;校园网络文化等。

五、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

大学生社会实践方案的制定和规划,联系学校各职能部门进行具体的落实和安排;建立和拓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强化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基地化、规范化、定期化建设;负责一年一度的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负责方案招标、培训、实施、跟踪和考核;指导基层团学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六、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

指导大学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功能;

七、大学生素质拓展。

加强大学生的素质教育;做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和学分认证;培养大学生的综合能力;提供大学生展示风采的舞台。

八、团干部队伍建设。

加强学生干部和共青团干部队伍的培养和管理。

九、基层团组织建设。

指导并加强基层团学组织建设工作。

十、校级学生组织管理和指导。

指导和管理校学生会、志愿者联合会、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建设,开展校园文化活动。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中心)团委 版权所有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