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九月份系列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11 时间:2019-09-03 点击数: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

━━━━━━━━━━━━━★ ━━━━━━━━━━━━━━

关于开展九月份系列主题班会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开学伊始,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传染病防控意识,保障学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确保新学期开学校园的安全与稳定,保证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本月恰逢建国70周年国庆和第36个教师节,为增强学生爱国意识,引导学生尊师重教,进一步强化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九月份系列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9年91日至930

二、活动对象:我校所有在校学生,相关辅导员、班主任;可以邀请党委宣传部学工处、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参加观摩。

三、班会主题:

1.祝福祖国,感谢师恩;

2.传染病预防;

3.防范“非法校园贷”;

4.开学安全责任告知。

四、班会内容

1.祝福祖国,感谢师恩。以国庆节为契机,通过播放宣传片、讲述新中国的发展等方式提升学生对国家的认知度,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教师节为契机,通过播放宣传片、PPT以及让学生讲述身边发生的关于师生情的案例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学生尊师重教,进一步培养他们的感恩意识,在校园内营造良好氛围。

2.传染病预防。通过播放传染病防治漫画、健康教育宣传知识、请相关专家现身说法等方式,提高学生传染病(重点是艾滋病、肺结核等)防治的知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

3.防范“非法校园贷”。通过非法校园贷的骗局视频和由此引发的恶性案件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让学生认识到“非法校园贷”的特点、危害等常识,抵制虚假骗局,增强学生的防风险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非法校园贷。

4.开学安全责任告知。各班级将《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书》发放到每名学生手中组织学生集中宣读“高等学校开学安全温馨提示”并做好内容讲解。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书》一式一份,下发给学生,各二级学院不再留存。告知书学习完毕后,要求学生在《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书签收表》上逐一签字确认,确保不漏一人。(如有未签订的情况,请单独注明原因附于附件2后)。本次安全责任告知书的签订对象不含扩招学生,后期会再次针对扩招学生集中签订。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以上四个主题班会活动,结合本学院学生的特点,积极思考,大胆探索,开展针对性强、受益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班会。

六、其它要求

1.班会照片场景要求:从教室后面往讲台方向,以黑板为背景,拍摄辅导员老师在班级主持召开主题班会的教室全景照片。需在黑板上写出班会标题。

2.班会要做好记录工作,参加班会的学生需在班会记录表上签名,《班会记录表》和《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书由学工处统一印制,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书签收表》自行打印(见附件2)。

3.请各学院于9月10日(星期二)中午下班前将加盖公章的《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书签收表》纸质材料报送至学工处教育管理科(天一剧场三楼312办公室)

4.请各学院于108中午下班前将《班会记录表》交至学工处教育管理科(天一剧场三楼312办公室);电子照片请于108中午下班前发至学工处教育管理科马斌QQ邮箱:42673187@qq.com;电子照片也可用U盘存储,在交班会记录表时一并拷贝。照片命名:××学院××班级2019年月份系列主题班会照片。为便于存档,只收电子版照片,请勿将照片冲印。

 

 

附件:1.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书》模板

2.《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书签收表》

 

学生工作处

2019年8月29日

 

 

 

 

 

附件1:

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书》模板

 

 

 

 

附件2

《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书》签收表

二级学院(加盖公章) 班级________应签人数 辅导员________

序号

学号

签收人(手写)

序号

学号

签收人(手写)

1



22



2



23



3



24



4



25



5



26



6



27



7



28



8



29



9



30



10



31



11



32



12



33



13



34



14



35



15



36



16



37



17



38



18



39



19



40



20



41



21



42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中心)团委 版权所有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