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急救专题培训走进湖工职院

作者:学工部(处) 时间:2016-11-03 点击数:

 

(通讯员:孔鹏  学生记者:何东月 /詹俊峰)为全面提高学生危机处理知识,掌握危急情况下自救互救技能,在共青团茅箭区委的联络下十堰市红十字会于1029日走进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生命健康安全与救护员专题培训”,我院大学生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和国旗班的主要学生干部应邀参加此次专题培训。








十堰市红十字会为此次培训精心准备,1029日上午,十堰市红十字会医院讲师陈敏捷为同学们开展了急救包扎和心肺复苏的理论课程。讲课过程中,陈老师语言生动风趣,妙语连珠,同学们热情高涨,特别是课堂上的医用救护真人包扎示范和医用教学人体演习心肺复苏,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下午2时许,4名助教开始指导同学们进行实践训练,在医用教学模型上模拟心脏复苏操作,并实际进行创伤救护、止血包扎等项目。参会学员们在认识和使用三角带、绷带的同时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并在随堂理论考试和医用实际操作考试中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另据了解,根据此次培训考试成绩,十堰市红十字会将为我院参训学员办理红十字会志愿者证书和急救培训合格证书。

我院联合茅箭区团委与十堰市红十字会开展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同学们学习更多的急救知识,让更多的同学们加入红十字大家庭,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帮助他人,将红十字会的人道主义精神传承下去。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中心)团委 版权所有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