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卫生值日制度

作者:11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为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和劳动习惯,防止疾病传播,特制定学生轮流负责宿舍卫生值日制度。

 

一、 排班

1)在开学第一周,各楼栋宿舍辅导员督促所有宿舍排定值日表,并督促将值日表贴在各宿舍门后显眼位置。

2)每个宿舍应确保值日制度的落实与执行。如宿舍人员发生变化,寝室长负责值日调整。

二、 职责

1)值日生必须每天打扫卫生两次以上,将室内公用物品如热水瓶、卫生工具等统一定点摆放。

2)值日生必须在每天上午8:00、下午2:00之前打扫完宿舍卫生。

3)负责室内公共区域的清扫和整理。

4)负责本宿舍阳台的清扫。

5)为保持宿舍及阳台清洁,务必自带垃圾下楼。

6)值日生应督促本宿舍其他同学搞好个人卫生。

7)值日生应积极配合寝室长组织参与“十星级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8)周四全校宿舍卫生大扫除由宿舍全体同学共同完成。

9)做好关灯、查寝、报修等宿舍日常管理工作协助寝室长做好宿舍安全(禁用违规电器、插线板禁放床上充电、禁止在寝室吸烟、禁止在寝室做饭等等、纪律等工作。

三、 奖惩

1)宿舍卫生成绩计入该学生综合测评品德修养量化考核,与年度评奖评优挂钩(具体见学生宿舍管理规定)。

2)未经学生宿舍管理科批准,学生私换宿舍、私自换锁而出现卫生成绩、违纪统计错误,由责任人本人负责。

 

学生宿舍管理科

2019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中心)团委 版权所有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