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表彰“十星级文明寝室” 启动“第六届宿舍文化节”

作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高静 /曾刚4月2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第五届宿舍文明创建活动表彰大会暨第六届宿舍文明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校领导肖海华、陈穗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宿舍自律委员会全体干部、受表彰的寝室成员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活动。


    表彰大会在视频《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宿舍文明创建纪实视频展》中正式开始。会上,副院级干部陈穗川宣读了《关于表彰“十星级文明寝室”、“第五届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建筑工程学院4604等54个寝室获得“十星级标兵寝室”荣誉称号,建筑工程学院4604等54个寝室获得“十星级标兵寝室”荣誉称号,旅游商贸学院5720等1404个寝室获得“十星级文明寝室”荣誉称号,智能工程学院等3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建筑工程学院年级辅导员张伟等8人获评“感动公寓人物”,环境工程学院范文凯等34名同学获评“十佳舍长”,建筑工程学院7224等52个宿舍、艺术设计学院黄溪溪等77名同学在宿舍文化节系列比赛中获奖。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第五届宿舍文明创建活动优秀组织奖——旅游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感动公寓”人物代表——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张伟分享了文明宿舍创建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十星级”标兵寝室学生代表——智能工程学院王权结合切身经历分享了创建十星级文明宿舍、宿舍文化节等隐性教育对个人成长的价值。

    校纪委书记肖海华宣布第六届宿舍文明创建活动正式启动,并作总结讲话。肖海华对在“宿舍文明创建”系列活动中,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工、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有关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在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和宿舍文明创建方面做了很多的积极探索,从组织建设、卫生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扎实有效地的开展了大学生宿舍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针对深化学生宿舍文明创建工作,肖海华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要以评比促提高。要充分认识到“十星级文明寝室”创建的重要性,各二级学院和学校职能部门要紧密配合,齐管共管,管理中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工作,又要把握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要通过文明宿舍评比活动,评出优秀、评出文明、评出干劲、评出风貌,达到以优“点”带全“面”的效果。二要以制度促规范。文明宿舍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把握其运行规律,不断加大教育管理力度,发挥长效管理机制作用,要落实好各级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进宿舍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建立自己的文明宿舍创建工作日志,建章立制,狠抓落实。三要以排查促安全,要通过创新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方法,找准宿舍管理的难点和突破点,多渠道地促进宿舍文明创建工作,安全问题必须做到一把手亲自抓,要对学生负责、对学生家长负责,对学校党委负责。四要以活动促创建。在“第五届宿舍文化节活动”中,我校师生大放光彩,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创建的精神成果,展现了“环境育人”“文化育人”工作的喜人成绩,全体师生在“第六届宿舍文化节”活动中要再接再厉,再展风采,创新成果。

 据悉,“十星级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是我校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近年来,学校把宿舍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平台、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基地,通过不断完善体制、夯实队伍、搭建平台、丰富载体,有效拓展了思政工作阵地,展示了文化育人效果,保障了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2018年我校的“宿舍文明创建”工作被省教育厅通过《湖北教育简报》向全省高校推介。2019年,我校将继续开展绘画作品大赛、书法作品大赛、叠被子大赛、舍徽设计大赛、“感动公寓人物”评选等系列宿舍文化节活动,不断强化学生宿舍的育人功能,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校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中心)团委 版权所有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