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致湖工职院学子】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温馨提示

全体同学:

 当前十堰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再次处于封闭管理状态,为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现就相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重视疫情防控,做好防控防范,守卫校园安全。

全体同学要正确认识新冠疫情传播的危害性,认识到校园管控的必要性,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到以下九要:

一要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聚集、不外出;

二要每日做核酸,一天不漏掉;

三要坚持上网课,学业不影响;

四是作息要规律,身体最重要;

五要勤锻炼,提高免疫力;

六是生病要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七要多包容、多互助,同学关系好;

八要守要求,有相关行程调查如实报;

九要消防意识不放松,违规用电要不得。

二、积极自我调整,缓解情绪焦虑,爱护自我身心。

除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身体健康之外,同学们还要关注个人情绪和心理状态,关爱自己。封控期间难免会出现焦虑、低落等情绪,提升个人心理防线和心理免疫力同样重要。要学会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疫情,学会自我心理疏导,主动调节、安抚个人情绪,遇到困难及时主动告知辅导员或者联系心理健康教师进行咨询。

三、提高思想认识,守牢安全底线,齐心战胜疫情。

全体学生应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有关疫情的新闻和消息。要用正确、冷静、客观的态度看待疫情,相信学校、相信政府、相信国家,不轻信、不转发、不评论任何网络上未经核实的不实信息、视频、文章等,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有任何关于疫情防控的建议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或者拨打学工处电话8126050(郑老师)反馈。

感谢各位同学的配合支持,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并肩作战,共筑湖工职院平安校园!

                                                                            学生工作处

                                                                          20221128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中心)团委 版权所有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