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学生公寓内违规用电、饲养宠物、晚归、赌博等违纪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学生公寓是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展示学校精神文明和学生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工作,是事关住宿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事关学院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与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近段时间以来,由于部分学生安全意识与纪律观念淡薄,寝室内的违规用电、晚归、赌博、经商及饲养宠物现象日趋严重,成为危害学生公寓安全的一个重大隐患。

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的要求,为切实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生公寓正常的生活学习秩序,根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及学校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专项整治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整治内容

1.学生在寝室内违规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电磁炉、电热壶等大功率违禁电器,私拉乱接电线造成线路超负荷、插线板放在床上充电等安全隐患。

2.在宿舍内饲养宠物,对他人学习、生活造成不良影响。

3.学生私自在校外租房住宿、夜不归宿、晚归。

4.在公寓内违规开展经营性活动,如经销、推销各种商品等。

5.在宿舍内打斗地主、打麻将等赌博行为的。

二、工作安排

1. 10月10日至10月20日,以学院为单位,开展宣传动员, 自查自律进行整改。各学院团总支组织召开会议,传达精神,统一认识,部署本学院整治工作。各辅导员组织学生班级召开主题班会(班会记录表见附件),认真学习相关制度和文件,要求各寝室和学生个人围绕整治内容进行自查并及时整改。辅导员要带队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及时清缴和查处违禁电器,责成当事学生写出检查与保证书。

2.10月21日至11月20日,校学工处进行专项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对违纪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发现违章电器和违规经商货物坚决查缴没收,并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对违纪学生做出纪律处分。

三、相关要求

1.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对学生公寓违规用电、晚归、经商、饲养宠物、赌博等违纪行为的整治工作要做到常抓不懈,并建立联动机制。

2.各学院团总支、各辅导员对违纪学生要及时批评教育,并向学工处提出处理意见,学工处将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对违纪学生做出纪律处分,所有处分一律记入个人档案。

3.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并做好同学的宣传教育工作。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如存在上述违纪行为从重处理,学生宿舍违纪处理结果应用于国家奖助学金、学院奖助学金评定、推优入党、党员发展等。

4.各学院应组织学工办、团总支、学生会、辅导员、学生骨干切实做好本单位的自查、整改,并将检查情况、处理情况过程材料于10月30日前报送学生工作处312办公室。

附件:《班会记录表》

学生工作处

2019108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中心)团委 版权所有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