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内及周边卫生大清扫的通知

作者:11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二级学院和学生:

为进一步改善学校校园环境卫生,优化教育教学环境,提升学校品位,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意识和习惯,优化校园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以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为我市创文工作贡献力量,按照区域划分任务,积极开展校园卫生整治,改变学校环境面貌,促进校园风貌和精神文明的整体提升。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安排,学生宿舍楼及周边的环境卫生由各住宿学生负责打扫现安排如下:

具体任务

1、学生宿舍卫生

各学院结合正在开展的十星级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做好学生宿舍的内务整理和卫生保洁工作。根据《关于开展学生寝室日常安全卫生检查的通知》安排,每周四上午为大扫除时间,中午各学院安排学生干部检查,检查结果作为十星级文明创建的重要指标。

2、宿舍楼周边卫生

按照学生住宿情况相对分楼栋安排,各学院每周安排十五名学生负责打扫区域内环境卫生墙上污渍、花坛杂物、清洁区内的杂草重点是烟头、白色垃圾等打扫时间为每周五下午5:00—6:00,具体时间各学院可根据课程安排时间适当调整,但必须是在周五下午。各学院安排辅导员对卫生清扫情况进行检查,对卫生打扫不合格、应付差事的,责令重扫,打扫合格的可在年终综合素质测评中加分,每次+2分,学生工作处宿舍管理科将对各二级学院学生卫生清扫情况进行检查。

、相关要求

各二级学院按照任务要求完成指定区域(见附件)环境卫生,所需火钳、扫帚、清洁球等工具由各系负责

  、工作督查

  各学院负责人负责指导、检查本卫生工作。学校创文领导小组下午600对各落实周大扫除活动进行全面检查,对活动开展不力、清扫效果较差的二级学院及责任人进行通报。

 

 

 

 

 

 

学生工作处

2019926

 

附件

湖北工业职院“创文”大扫除公共区域责任表

责任区域

责任单位

嘉园一号楼周围(1号楼)

生态环境学院

嘉园二号楼周围(2号楼)

汽车工程学院

嘉园三号楼周围(3号楼)

机电工程学院

嘉园四号楼周围(4号楼)

建筑工程学院

馨园一号楼周围(5号楼)

智能工程学院

馨园号楼周围(6号楼)

汉江师范学院

馨园三号楼周围(7号楼)

旅游商贸学院

艺术楼周边、南区运动场

艺术设计学院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中心)团委 版权所有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