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22-08-23 点击数:

全体学生: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关于2022年秋季老生返校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为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保证同学们平安、有序返校,现就2022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温馨提示通知如下:

一、错峰返校时间安排:

1.8月27日:十堰市域范围外同学返校;

2.8月28日:十堰市域范围内(含五县一市)同学返校。

二、返校条件:

1.结合防疫要求,全体学生应该在开学前连续14天每日监测体温以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入校执行“一扫两核一测”要求。

2.按照上级疫情指挥部要求,重点地区学生暂缓返校、报到(中高风险区动态管理,请密切关注变化情况),具体返校时间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确定。

3.开学前七天内有省外地区和省内有本土疫情发生市(州)旅居史的,在开学前完成三天两检。其余人员返校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校园。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但未排除感染性疾病的人员暂缓返校。

4.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请假期间通过线上方式继续参加课程学习、考核、考试。

三、返校报到流程

所有学生返校均需通过辅导猫中的“返校申请”模块实行个人返校申请(准确、如实、完整填报信息,上传健康码、行程卡等)、学院辅导员审批的方式进行,未经批准的学生不得提前和擅自返校。

(一)返校前做好充分准备

1.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出发前14天居家观察,每天通过登录辅导猫APP健康打卡(二级学院自行制定任务,内容包括体温、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活动轨迹等)。认真学习防护知识,做好居家防护,准备好返程及回校后的防护用品。

2.需要进行疫苗接种或者做核酸检测的学生请自行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接种和检测。

3.合理规划返校路线,不在中高风险区域停留和中转。

4.来校前通过辅导猫中的“返校申请”模块实行个人返校申请,如实、准确填报各项信息。

5.经辅导员批准同意返校的学生,进校时向门卫出示返校申请通过界面。

(二)返校中注意个人防护

1.来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剂进行清洁处理。

2.来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暂时不返校。

(三)入校时具体报到流程

在返校规定时间内,所有学生从北京路正门进校,送行车辆即停即走,车辆及陪同人员请勿入校。

返校报到流程如下:

1.出示“返校申请已通过”的界面,“返校申请被驳回”的同学不允许返校。学生佩戴口罩,在导流标识的引导下排队等候,间隔一米。

 

 

                                                   “返校申请已通过”界面(笑脸)

                           

                                                   “返校申请未通过”界面(哭脸)             

2.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

3.扫场所码。扫描“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码场所码”备检。

4.核验两码。学校工作人员查验学生健康码、通信行程码状态。如发现红码人员,按疫情防控要求向属地社区或上级单位报告,按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收治或隔离;发现持灰码、黄码人员不予放行,按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处理。

5.刷脸测温。学生通过闸机,由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测温。

6.行李消杀。学生通过消杀区域,工作人员对行李物品消毒。

7.宿舍入住。入校后径直前往宿舍楼栋办理入住,减少校内滞留、聚集时间。

8.注册登记。学生向学院班级辅导员确认报到。

入校后如出现体温异常或咳嗽、腹泻等不适症状者,请主动告知辅导员或工作人员,学校将及时安排观察室进行医学观察,由学校医务室指定专人负责对隔离者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及指导就诊。

四、返校后防控工作

(一)返校后必须每天严格执行晨、午、晚体温监测,通过“今日校园”APP填报健康信息;严格执行每日就寝情况报告和因病缺勤报告制度。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不适症状时,学生本人或同学应迅速佩戴口罩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等待下一步处理,不得迟报、瞒报。

(二)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措施,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错峰进行就餐、盥洗、洗浴等活动,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保持适量运动,增强体质。

(三)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清洁卫生,进出宿舍按要求刷脸测温,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宿舍。

(四)严格遵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

(五)入校后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参加核酸抽检。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中心)团委 版权所有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