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工作例会暨学工系统培训会

作者:11 时间:2020-08-30 点击数:

(通讯员 马斌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关于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教育管理有关工作要求,8月27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工作例会暨学工系统培训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主持,教务处、保卫处、学工处负责人和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工处副处长王厚兵,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国卫办疾控函〔2020〕668号)、省教育厅工作提示及十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 2020-2021 学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十肺炎防指〔2020〕99 号)等文件精神;教务处处长叶波、保卫处处长胡现敏和学工处处长张凤娟分别就新学期开学的学生教学、学生管理、校园管理、学生事务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要求,特别是对学生返校前后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做了提醒。


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开学学生管理、校园安全等工作做了强调和要求。他指出,学生工作无小事,防控责任重于山。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也是开学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做好校园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肖海华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到位,组织执行到位,支持服务到位;要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防控方案,重点抓好进出校园管理和学生宿舍卫生、加强学生心理辅导、掌握学生动态、实时监控学生健康状况等各项工作,确保我校顺利平安开学,做到精细化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例会结束后,学工处邀请企业专家对我校新上线的学生管理系统的辅导员管理助手工具模块向全体学工队伍做了现场培训。新的学生管理系统的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的信息化水平,提升学生工作的效率,简化学生办事流程,优化辅导员工作模式,实现学生管理线上办公。培训结束后,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立即将系统学会、弄通,用于实际工作,提高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工作质量和效率。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中心)团委 版权所有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