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 报!我校在第八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11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通讯员:王厚兵) 12月4-6日,第八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辅导员 李阳露 谭雯 两位老师在大赛中 获三等奖 和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全省的173名辅导员参加,经过湖北大学复赛,来自47个高校的70名辅导员晋级本次决赛。决赛中,除了参照全国比赛项目设置笔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四个环节外,还增加了师说师语环节,对我省高校辅导员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进行了充分展示。大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5名。

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辅导员李阳露谭雯两位老师,积极备赛,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全面的素质能力、昂扬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系统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有力推动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将其作为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学生工作部(处)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与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与提高辅导员责任心使命感结合起来,贯穿到辅导员教育培养、队伍建设体系中,落实到辅导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

根据教育部43令,学校完善举措,通过完善规范辅导员选聘配备、培训培养、管理考核和选拔任用机制合理规划辅导员队伍队伍建设。采用“走出去”和“请进来”方式科学培训,先后选派50余人次参加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辅导员思政骨干研修班培训,开拓了工作视野,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理论水平与素质能力。

搭建平台,为辅导员成长打牢基础。通过培育辅导员工作室,举办辅导员沙龙“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辅导员工作例会、辅导员主题班会观摩等特色交流平台等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提升在辅导员职称评审上实施单列指标,单独评审,近年来共有12名辅导员参与职称评审。

构建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校党委牢固树立“大思政”理念,切实构建“大思政”格局,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构筑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思政工作共同体,培育、打造“双师工作室”,打造思政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的“双师课堂”,构筑了双师双课协同育人机制,提升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共同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工作。自省教育厅2016年实施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实践育人特色项目以来,我校辅导员每年均有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实践育人项目立项,逐步构建了辅导员教学、科研、实践等全方位发展支持体系

 李阳露、谭雯两名辅导员参加湖北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也是同区高校最好成绩。此次大赛我校辅导员取得佳绩,进一步彰显了近年来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进一步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和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不断健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和工作平台,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供队伍支持和人才保障。 

据悉,我校学工部已就两年以后的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做了安排部署,将在近期通过辅导员沙龙分析总结本次大赛经验,争取再获佳绩。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中心)团委 版权所有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209